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本医保2011年全面覆盖城乡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耿琳 实习生李姝 通讯员张艳玲)昨日下午,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在部署新一轮医改工作时,市长李新华强调,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事关580万人的民生工程,要积极稳妥地推进。

  会议公布了《2009年襄樊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主要工作任务》。《任务》勾画出了医疗保障制度的蓝图:到2011年,实现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全面覆盖城乡居民,基本药物供应保障制度初步建立,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得到普及,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可及性明显提高,居民就医费用负担明显减轻,“看病难、看病贵”明显缓解。

  李新华说,现在全力推动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这三大保险是政府的计划性工作。政府引导、鼓励商业保险为三大保险做辅助性工作。一些有财力的市民,参加三大保险后有闲钱买商业保险,应该予以鼓励,但任何政府机构都不能参与,不要为了一点蝇头小利为商业保险机构搭医改的“便车”,影响整个医保形象。会上,李新华与各县(市)区负责人签订了责任状。

  相关报道 03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