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黔东南坡脚遗址考古获重要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0:0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记者日前从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获悉,正在进行的贵州东部地区首次大规模考古发掘工作——清水江流域坡脚遗址群的发掘取得重要收获,目前已清理灰坑34个、墓葬2座、出土石制品、陶器、瓷器3000余件。其年代最早可至距今7000年左右的新石器时代,清理的2座战国墓是贵州地区首次发现的楚墓。

  坡脚遗址位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天柱县远口镇坡脚村清水江西岸一级阶地上,遗址面积近4000平方米。2009年9月中旬起,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四川大学考古系联合组队对遗址展开大规模考古发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