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阳节香港祭品售价普遍上涨 乳猪半年涨近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0:15  中国新闻网

  

重阳节香港祭品售价普遍上涨乳猪半年涨近七成
钟小姐表示,经济未完全复苏,但祭品价格明显较去年升10%至20%,索性以糕点代替烧肉。(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通胀悄悄重临香港,并在26日的重阳节“发威”。孝子贤孙在准备祭品时,均发现祭品售价普遍上涨,有烧腊店出售的乳猪每只索价500元,售价较清明节短短约半年内上涨200元,市民大叹经济尚未完全复苏,却率先感受到通胀压力。

  但烧腊店及水果店负责人却指,市民仍受金融海啸的余波影响,购买祭品的开支纷纷“缩水”,令生意额大跌。

  杨小姐与家人一共花费近1000元,购买祭品到将军澳坟场拜祭亡父。她指,原打算买一只乳猪作祭品,岂料乳猪售价却大幅涨至每只500元,故只能改以鸡及烧肉代替,而鲜花及其它纸扎祭品也涨价10%至20%,“今年清明节,那档烧腊店的乳猪仍售300元一只,短短半年竟可以涨价近70%,实在太夸张。”她又指,虽然祭品价格上涨,为他们带来经济压力,但祭品始终是用以表达孝心,即使价钱再贵,也要准备足够的祭品。

  钟小姐也表示,经济尚未完全复苏,但祭品价格明显较去年升10%至20%,故索性以糕点代替烧肉等祭品。她笑指,以糕点作为祭品,不但对先人“健康”有好处,后人的花费也减少近半。

  在湾仔鹅颈桥街市经营烧腊店的袁先生表示,该店无加价,但受经济影响,今年生意特别差劲,仅接到3宗用作祭祀的烧猪订单,较往年约10宗大幅下降,大多数顾客更改买20元一盒的鸡鸭拼盘或烧肉,不再逐斤购买。

  至于生果档的生意则有10%增长,店员李小姐指,市民倾向购买10元一份的水果作为祭品,每个8元的丰水梨及每个10元的吕宋芒则无人问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