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二院给男童的治疗收费单里竟有“刮宫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0: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胡雁冰)“病房里一个一岁的小男孩,一日清单的收费项目上竟然还有‘刮宫术’!”昨日,一名病人家属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省二院小儿外科收费有点乱,经常发现住院清单对不上的情况。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住院部小儿外科。一名住院患儿的父亲递给记者一叠最近几天的住院收费清单,记者看到,单据上有好几项打着负号。“这是我在住院单上看出不对,找过去核对后医院给我退钱的项目。这种情况发生过不止一次了,去找他们,他们就说弄错了。可医疗这个行业咋能这么马虎呢?”这名病人家属对记者说,这些错误是他仔细核对清单才发现的,据他所知,其他几个患儿家属近日也发现了类似问题。如果说是院方弄错了,怎么只见他们把钱数往多里错,没见往少里错呢。

  “你看,这份清单更离谱,收费项目上竟然有刮宫术,这里可是儿科啊!”说着,这名病人家属找来了隔壁一位病人的住院清单给记者看。记者看到,这份10月24日出具给一名患儿的收费单据上,收费项目竟列有:“葡萄胎刮宫术”,收费为100元。该患儿的父亲说,他当天拿到这份单据就感觉肯定弄错了,已经找到护士给退掉了。据了解,“葡萄胎刮宫术”是应用于孕妇的一种治疗手段。

  “其实,住院清单上不少收费项目我们都感觉不对劲,但有些项目比较专业,除了‘刮宫术’这种比较明显的错误,有些即使错了我们也看不出来。”又有一名病人家属对记者说,比如他现在手上的一张清单,其中静脉注射和静脉输液都重复列了几次,有的显示输了3支,有的显示输了10支,让人看不明白。他前几天就曾在单据上看出明显错误,退回来780元钱。这几项他准备再去找,一定要弄个明白。

  “收费清单出错不是个别现象,26日有两个家属还因为这和医护人员吵起来了。”一些病人家属告诉记者,每天17时医院会发下当天的费用清单,并接受家属核对。于是记者便在病房区一直等到了17时。从17时至17时30分这段时间内,记者看到共有6名患者家属拿着清单找来核对,其中一人的清单上错误明显,医护人员为其取消了不对的收费项目。还有一人收费清单写得不够清楚,医护人员解释说,有的药品没有打到清单上,而是重复罗列了其它药品,但总的钱数不会错。而患者家属显然对这一解释不能满意,直到记者17时35分离开时,一名患者家属和医护人员还在为清单上的收费项目争执不休。采访中,一些患者家属认为,医疗行业不同于普通行业,一个马虎就可能造成患者的终身遗憾,希望院方能对这一问题加以重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