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说英语”罚款2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0:22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消息 美国达拉斯一名妇女驾车时违法调头遭罚,但警察却追加罚款,原因是她不说英语。

  英国《卫报》25日报道,这名妇女名为埃内斯蒂娜·蒙德拉贡,警察开出204美元的罚单,罪名竟然是“非英语司机”。

  蒙德拉贡决定向法庭为自己讨个清白,最终获胜。随后一项调查发现,过去3年来,当地共有39名司机遭遇类似罚款。

  达拉斯警察局长戴维·孔克尔为此向蒙德拉贡道歉,承诺认真调查这一事件。对于先前以这一罪名遭到罚款的司机,警察局计划返还罚款。

  当地一些警察说,这一错误做法可能缘于警车所配备电脑内的一个程序。根据当地法律,一些商业用途车辆司机必须说英语,一些警察执法过程可能操作失误,将这一要求加于私人汽车司机。

  达拉斯人口130万,其中42%为拉丁裔,43%的人在家中不讲英语。美国没有官方语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