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总理称IAEA应把非成员国置于核查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就以色列的核武库指出,本地区一个国家拥有核武器,但是其它国家却熟视无睹,而且所有的关注点都在伊朗身上,这是不公平的,“我们应该清除本地区所有的核武器”。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6日报道,土耳其总理25日晚在访问伊朗前夕指出,有关伊朗核活动报道和谎言是为了混淆视听。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巴拉迪也就此表示,这样的报道和谎言是没有根据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同这样的报道没有关系。

  埃尔多安强调,国际原子能机构应该扩大核查的范围,要把非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国都置于核查的范围之内。

  他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活动范围不应该局限在成员国之内,“如果我们就非成员国的问题达成一致,我们也可以从安全的角度来采取行动”。

  埃尔多安强调,反对伊朗同西方断绝关系,伊朗应该继续同西方对话,因为没有对话就不能能有成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