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塞罗那侨领畅谈祖国发展:中国向世界展示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巴塞罗那华侨华人社团联谊总会国庆60周年观礼团回归成员召开会议,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李艳君副总领事出席这一活动。

  巴塞罗那华侨华人社团联谊总会林传平主席首先介绍西班牙浙江同乡会戴华东会长成为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理事的情况。他说,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的理事在西班牙只有2个名额,除马德里有一位侨领外,巴塞的戴华东是其中的一位,这是我们巴塞罗那华侨华人社团联谊总会的骄傲。

  在谈到这次北京之行时,林传平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触是阵容极为鼎盛。60年是一个甲子,人的一辈子只能是一次。中国的60年国庆,对中国人来说,非常重要。这样大的规模和阵容,说明中国强大了,中国向世界显示了自己的经济实力,也告诉世界,中国有财力可以办很多的事情。

  林传平说,这次国庆,不仅仅显示了中国的经济实力,更显示了中国人的办事能力,如此大规模的安排、演出等都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我相信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像中国那样做得这么完美。通过这次国庆60年的观礼,我感受到中国崛起的力量,相信再过20年,中国完全可以站在世界的前列。西方人对中国的排斥主要是由于不了解,配合祖国担当起桥梁的作用是我们华人社团的主要责任,巴塞罗那华侨华人社团联谊总会一直以此和维护华人的权益为宗旨,在今后的工作中,联谊总会还将要在融入当地社会,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上再做进一步的努力。

  西班牙浙江同乡会戴华东会长在会上说,这次中国60周年的庆典显示了中国的实力,更显示了国家领导人大气魄的风范,阅兵式和联欢晚会等都提升了中国的国家形象。今年第一次有华侨华人花车的方阵,这是国家对华侨华人作出贡献的肯定,对提高国家的软实力带来了积极的作用。国家领导人与百姓一起载歌载舞,体现了国家领导人的亲民形象。

  李艳君副总领事说,参加今天的活动我也很感动,为你们有参加国庆观礼团这一难得的机会而感到高兴。中国的60年,经过了很多的风风雨雨,走过一段弯路。改革开放30年,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这是我们国内外中国人一起努力的结果。今天的中国在世界上有了发言权,中国人也扬眉吐气了,每一个中国人都由衷的为国家而自豪,在对你们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希望你们把这份热情投入到社团与侨民的工作中去。李艳君副总领事对华侨华人社团联谊总会在工作中不分你我,尤其是在MATARO事件、理发业等的问题上有责任感的付出给予了肯定。她希望社团联谊总会光大自己的长处,继续保持与政府部门的沟通渠道,为侨界做更多的事情,让所有的华人生活得更安康。(沈美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