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就买欧版车

  

买车就买欧版车

  图为北京现代i30上市会上,韩国当红明星李孝利和深受年轻人追捧的潘玮柏现场为i30助阵。张 帆摄

  

买车就买欧版车

  北京现代欧版两厢车i30上市后即热销。张 帆摄

  

买车就买欧版车

  图为持续热销的福特福克斯。张 帆摄

  

买车就买欧版车

  图为个性+运动的一汽-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张 帆摄

  欧版车,是品质、时尚的代名词,特别是A级两厢车市场,热销车型更是以欧版车为主。随着北京现代i30和一汽大众第六代高尔夫的先后入市,这一市场热闹起来。

  不过,这一细分市场车型不多,而且各车型各具特色,消费者选择起来并不难。但如果想选一款合适自己的车,仍需擦亮眼睛,掌握自己的核心需求。这里向大家介绍几款市场热销新车和老车,以便大家挑选。

  要啥有啥的均衡车型——北京现代i30

  如今,i30在欧洲市场依然是现代汽车的“当家花旦”,这得益于它在设计、空间、动力、安全等各方面的卖点都不逊色。

  现代汽车在德国法兰克福研发中心设计的i30,造型时尚,深得欧洲年轻消费者喜爱。而其宽敞的空间、工艺精致的内饰,更是赢得了喜爱旅行的欧洲消费者青睐。相对那些体现运动但过于紧凑的车型,i30的长、宽、高(分别是4245mm、1775mm、1485mm,长达2650mm的大轴距),造就了更宽敞舒适的空间。i30后备厢正常情况达307L,放倒后排可折叠座椅,后部储物空间最大可达1217L。

  动力方面,i30率先使用了现代1.6Lγ-CVVT全铝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90.4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动力输出更为强劲,是目前1.6L排量级别最强劲的发动机之一,可匹敌1.8L发动机;同时,其测试油耗仅为百公里5.8L。高配车型上,北京现代也首次提供了2.0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05千瓦、最大扭矩186牛米的动力输出,已成为两厢车中的佼佼者。

  作为针对欧洲市场开发的两厢车,i30在安全方面表现很突出,设计之初就渗透了高等级安全理念,车身安全性得以强化。加上完备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实现了全面安全,相比从三厢车改造而来的两厢车,安全性方面有质的飞跃。i30获得了E-NCAP和A-NCAP碰撞测试的五星评价。

  除消费者关心的设计、空间、动力、安全等方面,i30 1.6L车型9.98万元至12.98万元的定价,也使其竞争力更加突出。总之,i30可以说是一款要什么有什么的实力车型。

  时尚&运动车型——福特福克斯

  两厢福克斯所带来的操控和动力性能表现,一直是福克斯品牌的最佳诠释。现款福克斯在外形上更着重强调运动个性的刻画。突出的格栅、有棱有角的大灯及改进了的尾灯组,让福克斯充满了运动气息。与第六代高尔夫一样,运动个性突出的消费者可能会更偏爱。

  福克斯全系共有1.8L和2.0L两款发动机,均为福特Duratec-HE全铝反置式发动机,配有VI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在动力性与经济性上达到了平衡。该系列发动机具有低转速、高扭力的特点,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104千瓦,最大扭矩180牛米。福克斯主打的是1.8L排量,与1.6L排量发动机比较,福克斯的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数值上略占优势,应付城市拥堵路况得心应手,但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个性&运动之选——第六代高尔夫

  备受关注的第六代高尔夫10月19日上市,这款车肩负着高尔夫品牌的重任。第六代高尔夫前脸继承了大众新一代设计理念,前大灯和车头设计可说是一个回归,腰线采用了Scirocco式设计,较为突出的锐角腰线从前翼子板后部直接延伸至车尾,使新一代高尔夫健美了许多。

  动力方面,第六代高尔夫搭载1.6L和1.4T两款发动机,大众经典的DSG双离合变速器也得以应用。1.4TSI发动机采用单增压模式,动力强劲,燃油经济性也更好。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替代了传统的液力变矩器式自动变速箱,根据发动机扭矩的不同,可配备5挡手动或7挡DSG变速箱,高效快捷。TSI与DSG的完美组合,带来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但更重要的是它的绝对运动特性。

  第六代高尔夫长、宽、高分别是4199mm、1786mm、1479mm,轴距为2578mm。根据上市公布的车型价格,搭载DSG的1.6L自动时尚型售13.28万元,采用1.4TSI的手动舒适型售13.58万元,1.4TSI DSG自动舒适型售14.98万元,对希望享受更先进发动机和变速器的消费者的财力算是个考验。

  相关链接

  北京现代i30首月迎来“开门红”

  张 帆

  记者获悉,截至10月8日,北京现代首款现代欧版两厢车i30上市1个月,共销售3414辆,为北京现代进军中级两厢车市场迎来了“开门红”。

  记者日前在湖南永通华运达北京现代4S店采访了解到,湖南消费者对北京现代精心推出的这款欧版新车兴趣浓厚,在资源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该4S店已售出i30新车20多辆,接受订单50多辆。永通华运达北京现代4S店销售经理黄佳告诉记者,来店的消费者普遍认为,这款车的操控性很好,外观非常时尚,价格也定得不高,所以是比较理想的选择。她认为,这款车各方面都很有实力,以后肯定还会越来越好卖。

  据悉,i30上市半个月后,北京现代就新增了1.6升自动劲享型,售价12.08万元。至此,i30 1.6升排量车型达6款,加上2.0升排量车型,共有8款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在购置税效应持续释放的中级车市场,其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加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