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便衣女警一招放倒蟊贼

  本报海口10月26日讯(记者纪燕玲 实习生金菊 特约记者黄培岳 吴鹏程)成立10个月抓获1636名违法犯罪嫌疑人,“两抢一盗”发案率持续下降,便衣民警为海口的平安与祥和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今天下午,海口市公安局召开表彰大会,140名便衣民警和联防队员披红戴花走上了领奖台,“2009·8·8”果断开枪击毙驾车逃窜歹徒的便衣民警荣立个人二等功。刑侦支队、琼山分局、龙华分局被评选为街面打击现行犯罪专项工作先进集体。

  女便衣当街勇擒男贼

  短兵相接、斗智斗勇的反扒工作,历来是男民警们的“专利”。但反扒队伍中的女警们巾帼不让须眉,同样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缉捕技能,在工作中展现了霸王花的风采,打出了女便衣的威风。

  2009年9月3日21时许,便衣侦查队三名反扒女警在海口市东湖农垦医院门诊部车站巡逻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东张西望,非常可疑。女侦查员不动声色,跟踪该男子。当一辆19路公交车在农垦医院门诊部车站停靠,乘客们争相上车之际,男子趁混乱对一名年轻女乘客下手,盗得一部诺基亚手机(价值人民币2600元)。就在他正准备逃离现场时,三名女侦查员在手无寸铁的情况下,面对高大的犯罪嫌疑人符某某(男,38岁,临高人),毫无畏惧,以更快的速度,一个箭步,一招锁喉便将该男子按倒在地。与此同时,另外两位女警也赶到,蟊贼束手就擒。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符某某对上述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符某某已被刑拘。

  抓销赃盗贼缴赃物大批

  2009年8月份,便衣侦查队民警在解放西路执勤时,有群众举报,一男子经常在此路段叫卖手提电脑、手机、电动车等来历不明的物品。经过近一个月的跟踪摸排,民警发现,该名男子租住在琼山区府城镇某出租屋,行为活动非常反常,经常昼伏夜出,有涉嫌盗窃的重大犯罪嫌疑。

  9月26日下午,在群众的配合下,便衣民警首先在解放西路一茶餐厅门口将前来交易的犯罪嫌疑人钟某某、吉某某抓获,当场缴获两辆电动车及一辆海马323小轿车。随后,民警又赶至琼山区府城镇城墙街三楼某出租屋钟某某的住处,搜缴出笔记本电脑8部,台式电脑主机11部,液晶显示器14部,数码相机3部,以及手机、DVD、MP4播放器等大批赃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钟某某、吉某某供述自2009年5月以来,多次伙同多人进行入室盗窃犯罪活动,得手后再将赃物销卖分赃。经查证,缴获物品为多起案件被盗的赃物。目前,钟某某、吉某某已被依法刑拘,其同案在逃团伙犯罪成员正在追捕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