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型流感第二波快速扩张 拖累全球经济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0:38  国际在线

  中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 金融危机的阴霾正渐渐散去,但北半球甲型H1N1流感却再次袭来。前几天,美国总统奥马巴宣布,鉴于甲型H1N1流感在全国发展迅猛,美国开始进入全国紧急状态。而北京市流感防控形势也不乐观,出现了季节性流感与甲型H1N1流感共同流行的态势,而且以甲型H1N1流感的流行为主。截至目前,北京市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达到5851例。

  甲型H1N1流感的快速扩张,导致全球甲型流感疫苗供应出现严重短缺。工业和信息化部预计,如果按照30%的接种疫苗的比例估算,我国国内预计需要4亿剂疫苗。而已经获得批文的10家疫苗生产企业年产能加在一起也只有2.74亿剂。

  中投医药行业分析员郭凡礼指出,我国疫苗的缺口在上亿剂。如果按照疫苗价格初定为每剂22—25元来计算,将造就近百亿的大市场。这对疫苗生产企业来说,无疑是个重大利好。

  然而,让人担忧的是,甲型H1N1流感的快速蔓延,对处于复苏期的全球经济带来众多的不确定性。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根据打击程度的不同,甲型H1N1流感可能造成的全球GDP损失范围在0.7%—4.8%之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