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官方称有关官员下周赴大陆进行ECFA非正式谘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台湾《旺报》报道,台当局“经济部长”施颜祥26日首度透露,台“国贸局长”黄志鹏将在11月2日前往大陆进行两岸第四次ECFA非正式谘商。

  据悉,两岸将首度交换早期收获清单,台经济部门希望双方把早期收获清单概要性项目一项项拿出来交换意见,但应该不会立刻达成共识。

  中台办主任王毅25日就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抛出善意。对此,台“经济部长”施颜祥表示,年底的陈江会,将会触及这个议题,但是并非两会正式协商项目,而且两岸签署ECFA的进度,也不可以因此急就章。

  施颜祥说,“将来会谈后,绝对还要经正式会商,将来的会谈假设对ECFA有着墨,我想可以理解。原始的目标就是在明年谈妥ECFA的事情,能快,当然要快,但不能急就章。”

  另外,黄志鹏也证实,将在下星期一前往大陆进行两岸第四次ECFA非正式谘商。不过,他强调,此行只是将双方的差距拉近,无法确定最后的早期收获清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