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基文吁复兴多边主义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潘基文秘书长10月26日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华盛顿大学发表讲话指出,要应对气候变化等多种全球性挑战,需要复兴多边主义,加强国际团结,而美国在这方面的参与具有重要作用。

  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久前在联合国大会发言时曾表示,美国已准备好揭开国际合作的新篇章,这样的国际合作将建立在充分认可各国权利与义务的基础上。潘基文就此指出,对新的国际合作的考验近在眼前。

  潘基文说,在六个星期之后,世界各国将聚集在丹麦哥本哈根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权利与义务正是气候变化谈判的核心所在。

  潘基文指出,要应对气候变化并非易事,其中涉及到许多复杂问题,国家经济和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将受到影响,需要在政治上做出折衷并且在资源方面做出承诺。不过,他强调,成功达成气候变化协议的要素都已经摆在了桌面上。

  潘基文表示,哥本哈根会议不需要解决所有的细节问题,但各国必须就一些根本问题达成雄心勃勃的框架协议,所有的国家都必须按照自身的能力致力于实现共同的长期目标。

  潘基文26日接受了华盛顿大学荣誉法学博士学位。他当天早些时候还会见了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并对他们支持慈善事业的努力表示赞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