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掀起整容狂风 近五成首尔女性在脸上动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26日报道,医生们上街以1800名首尔女性为对象进行了关于整容的调查,调查的结果表明,近年来,韩国人对整容的看法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14日,在首尔3号地铁狎鸥亭站。尽管已入秋,日平均温度只有摄氏14.5度,但在街上有很多戴太阳镜和口罩昂首阔步的二三十岁左右的女性。这里是连接首尔江南区新沙洞、狎鸥亭洞、清潭洞的“美容地带”的中心。国内整容外科专家直营或工作的私营医院的四分之一(881处中的253处)都集中在这里。在过去,即使是对亲近的人也隐瞒整容事实,而现在不同,最近往返于“美容地带”的女性们毫无顾忌地露着一张因整容手术而肿胀的脸大摇大摆地去咖啡馆或购物。

  李某(25岁的公司职员)因做双眼皮手术还没有消肿,就戴着太阳镜在附近的百货店购物。“问我害不害羞?为什么害羞?眼下,做整容已不算个什么毛病吧。我只是因为别人看着不自然才戴太阳镜,并不是因为害羞。”

  还有一位用绷带包着下巴的女性在一边的柜台看货。李某说,“她好像做了脸部轮廓手术”。接着说,“那样的手术,费用大约得1000万韩元(约6万元人民币)左右,据说术后没有痕迹,效果也相当好。好羡慕啊,我也很想做。”

  最近几年来,人们对整容的看法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从“个别人群才做的手术”到“谁都可以做的手术”,如今,整容已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过,关于整容手术在几年间共做了多少例?又是谁为什么接受这样的手术?市场规模到底有多大?却没有做过确切调查。

  本报为了调查了解整容手术渗透到韩国人日常生活中的程度如何,同大韩整容外科医生协会的6位医生一起上街进行了一番调查。将调查范围锁定在3米以内,对在此范围内的300位女性按路过的先后顺序进行观察,并记录了可能接受眼睛、鼻子整容手术的人数。

  调查地点选在了中产阶层主妇居多的首尔江南区A百货店的食品卖场、不同阶层混合的首尔恩平区B打折商场的食品区、20多岁年轻人居多的某名牌大学主图书馆入口。

  为了确保调查的准确度,先由一名专业医生进行调查,之后,其余的医生分成两人一组在同一地点进行第二次调查。在两个月间,对上述三个地点各进行两次调查后发现,共1800人当中,836人接受了整容手术。相当于10人中有4人(46%)做过整容手术。

  所谓“外表至上主义”(Lookism)就是以貌取人的意思。上世纪70年代起源于美国的这一单词,如今成了全球性话题。随着大众传媒的飞速发展,外表至上的观点如洪水般扩散开来,从而,各国的整容市场也飞快地发展起来。

  采访组协同整容专家前往首尔江南区A百货食品区、首尔恩平区B大型超市以及某名牌大学图书馆入口。此次调查的目的在于,以20至50多岁的不同阶层、不同年龄的女性为对象展开广泛而准确的调查,观察对象共为1800人。1

  百货商店vs大型超市有何区别

  据调查,在江南区A百货商店(600人中309人,占51.5%)或恩平区B大型超市(600人中291人、48.5%)的整容人数没有太大差距。然而,仔细观察其数据,就不难发现其中的差异。

  在A百货商店中,做过眼、鼻两项手术的人(130人)多过只做眼部(104人)或只做鼻部(75人)的人数。相反,在B大型超市中,只做眼部的人(200人)占了全部的三分之二。整容医生尹元俊(音)说:“越是富有阶层居多的地区,整容手术越是很普遍。”

  在A百货商店进行的第一次、第二次调查,却有着较大偏差。相反,在B大型超市进行的第一次和第二次调查结果则相仿。在以上两个地点均参与调查的整容医生裴俊圣(音)说:“在A百货,有很多是很难判断是否整过容,但在B大型超市判断起来就比较容易一些。”

  负责A百货第二次调查的尹元俊说:“该地区居住着富有的人群,当然可以在技术先进、价格昂贵的医院接受整容手术,故看不出明显的痕迹。在第二次调查时,若两位医生当中有一方觉得模糊,便全部筛除,所以比第一次调查的人数明显减少。”

  负责大型超市二次调查的医生洪正根(音)说:“就隆鼻术而言,最近流行的是看不出做过的自然效果,所以很多人把过去弄得高翘的鼻子重新修整过来。”

  另外,与此次调查无关,整容医生裴俊圣在对眼、鼻两个部位进行调查的同时,还观察了一下面部轮廓整容情况。面部轮廓手术根据部位需花费400至1000万韩元不等。因为这项手术与眼、鼻相比没有明显的痕迹,故不含在调查项目之中。裴俊圣说:“据观察发现,在A百货进行的第一次调查中,共300人中有27人做过面部轮廓手术,在B超市中则只有一人做过该项手术。”

  女大学生10人中有4人做过整容手术

  上月25日上午11时,裴俊圣在某名牌大学图书馆门前,对路过的300位女大学生依次进行观察后表示:“好像有114人做了整容手术。”其中,眼部手术的有70人、鼻子手术的有11人、眼睛和鼻子均做的有33人。

  本月12日,Metro整容医院的医生李奎浩(音)和尹正俊(音)以同样的方式进行了第二次调查。进行调查后他们表示:“300人中有122人可能接受整容手术,眼部87名、鼻部21名、眼部和鼻部都做的有14名。”

  第一次和第二次调查的结果没有太大偏差。经过两次调查最终得出的结论是,10名大学生中有4人(600人中的236人)做过整容手术。由此,整容手术在年轻人中间也已广泛散播的事实得到确认。

  尹正俊说:“很多学生在进入大学前接受双眼皮手术,并在放假期间再做隆鼻手术或开眼角手术。近来,接受面部轮廓手术或吸脂手术的大学生也多了起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