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阳扫墓香港一天发生32宗山火 消防员疲于奔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1:36  中国新闻网

  

重阳扫墓香港一天发生32宗山火消防员疲于奔命
消防员在流浮山扑救山火。(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不少香港市民趁26日重阳节到各区坟场扫墓,适逢天文台发出黄色火灾危险警告,以致山火频发。消防处26日接获32宗山火报告,虽无人受伤,但消防员疲于奔命,带备火拍及背泵上山扑火。由于山火众多,港府飞行服务队直升机也频频出动,空投水弹协助救火。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截至26日晚上10时止,消防处共接获43宗山火报告,有32宗获证实,大部分发生在新界一些有山坟的山头,但全部已被救熄。

  其中上水麒麟村附近山坡的山火,在26日中午发生后迅速蔓延,火线长达数百公尺,港府飞行服务队直升机一度穿梭火场上空投掷水弹,消防员则带备灭火拍和背泵上山扑救。由于山火一度迫近架空电缆的电塔,中电曾派人到场了解情况。火势约3个多小时后才扑灭。

  此外,流浮山沙桥村26日下午2时许也有山火,火龙长达100米,险逼近山脚的建筑物,消防员到场后要增派人手上山救火,飞行服务队直升机也到场空投水弹。

  沙田花心坑村附近山坡,26日下午约2时发生山火,由消防员以火拍及背泵上山扑救,稍后,马鞍山梅子林也爆发山火,直升机一度出动空投水弹。

  飞行服务队由26日上午11时至下午5时,辖下3架直升机不停出动协助扑救山火,至下午5时共出动16小时,涉及7至8宗山火。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