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老兵固始赠书 回忆河南人抗日牺牲与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2:17  中国新闻网

  

台湾老兵固始赠书回忆河南人抗日牺牲与贡献
陶士君老人赠书
台湾老兵固始赠书回忆河南人抗日牺牲与贡献
陶士君老人发言

  中新网固始10月27日电 (记者 晏立海) 10月26日,“唐人故里·闽台祖地”中国固始根亲文化节开幕。参加过抗日战争,来自台湾的92岁的陶士君老人向与会亲人赠送他的新书--《河南人民对抗日战争的牺牲与贡献》。

  当日下午,来自美国、马来西亚等13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和大陆的500多人会集固始,围坐在一起,共话亲情、共续根缘。会上,92岁高龄的陶士君老人激动不已,执意要上台发言。他说:“台湾被卖给日本后,在日本的统治下,台湾人民过的是苦日子,生活在水火中。我参加过抗日战争,通过八年抗战,我们赢得了胜利,台湾也被光复了。虽然两岸现在还没有统一,但那是中国人自己的天下。看到大陆快速的发展,自己作为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据了解,陶士君老人听说固始县举办根亲文化节,只身一人坐飞机直飞而来,并把他的《河南人民对抗日战争的牺牲与贡献》新书带到会场,发给与会亲人,让海内外的亲人们记住历史,记住河南人,了解自己的根在何处。

  据陶士君老人介绍,他们祖辈们于300年前,从河南省固始县逃荒到现在的平顶山市,并在那里落地生根。他参军后,参加过八年的抗日战争,解放北平时,他代表傅作义将军参与了北平和平谈判,后来随着国民党的败退,去了台湾。他说,虽身在宝岛,但从没有忘记对祖根地的眷念。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