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气候变暖 秘鲁著名雪山或可在15年内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2:5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姗姗):秘鲁环境部长布莱克26日警告说,由于全球气候不断变暖,该国中部的著名雪山“瓦伊塔帕拉纳雪山”上的积雪很可能在15年内消失,这将对该地区的生态环境造成巨大破坏。

  布莱克说,瓦伊塔帕拉纳雪山的积雪覆盖面积已经比以前缩小了50%。这导致雪山附近曼塔罗河谷地区的降水量下降了15%,并进一步使秘鲁中部地区沙化面积扩大。

  布莱克表示,减缓积雪消失和沙化面积扩大的办法之一就是在雪山上种植大约20万公顷的树木。这在降低地表温度的同时,也可以防止水土流失。

  布莱克指出,秘鲁每年排放的温室气体只占全球总量的0.4%,但温室气体导致的气候变暖却对秘鲁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他为此呼吁国际社会关注秘鲁的环境问题,共同解决这一人类难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