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纷纷报道酒井法子审判 鸠山施政演讲无人问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3:11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环球网记者杨虹报道 据日本《体育报知》10月27日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26日召开的第173届临时国会上做了首相就任后首次施政演讲,并且史无前例地演讲长达52分钟。但是在同一天,日本知名艺人酒井法子的法庭审判也在进行。日本所有媒体纷纷转而报道酒井的法庭受审情况,将鸠山的施政演讲只播放了几分钟。

  报道称,鸠山在26日下午又扎着首相就任当天戴的金色领带,在国会演讲他以“友爱”为政治理念的施政纲领。这一般都是各大媒体抢先报道的重要新闻,但一反常态的是各大媒体纷纷转而报道酒井的法庭受审状况。

  在日本,下午5、6点钟的时侯,是日本主妇们收看电视节目的集中时段,也是电视台收视率的黄金时段。日本电视台、富士电视台、TBS等民营4大电视台纷纷将酒井受审作为头条消息,把首相演讲作为头条的只有日本NHK和东京电视台。

  而且在报道时间和数量上也非常不同。关于酒井法子的庭审状况,日本富士电视台、朝日电视台一直播放了将近一个小时,日本电视台和TSB电视台也播放了30分钟以上。将酒井 庭审作为“特集报道”的日本民营4大电视台终于在下午6点以后,开始播放了鸠山发表施政演讲的新闻,并且只有“让人就得可怜”的5分钟时间。到了晚间新闻的时候,总算陆续将鸠山作为头条,时间上也稍有增加,但是一整天都被酒井法子的报道抢去风头的印象是抹不去的。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