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高考报名、考试须用二代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3:12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 凡参加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对口升学考试(以下统称普通高考)的考生,在报名、考试时,必须出具考生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记者昨天从省考试院获得最新消息,我省明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将于11月中旬开始,报名时间与去年相比没有提前,高考报名具体办法目前仍在制定之中。

  明年高考报名必须

  用第二代身份证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规范管理,完善考试报名办法,提高考生基本信息采集的准确度,我省今年规定,凡参加2010年普通高考的考生,在报名、考试时,必须出具考生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以便教育招生考试部门正确采集考生基本信息,核查考生身份,做好报名资格审查等工作。

  高考报名具体

  办法仍在制定中

  为让每位拟参加2010普通高考的考生知晓这一政策,省考试院要求市、县教育局和教育招生考试机构通知本辖区内各普通高中学校和各中等职业学校(含中等技术学校、中等师范学校、职业高中、成人中专、技工学校)。

  省考试院提醒,尚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尽快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以免影响高考。省考试院同时要求各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积极配合当地公安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考生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提供方便。另悉,省考试院正在制定2010年有关普通高考报名办法,并将向社会适时公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