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拉季奇抵制庭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3:12  新闻晚报

  □惠晓霜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荷兰海牙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 (前南刑庭)26日首次庭审波黑塞族前领导人拉多万·卡拉季奇。不过,卡拉季奇以需要时间研究控方诉状为由拒绝出庭。

  前南刑庭副庭长、韩国籍主审法官权五坤在庭审开始15分钟后宣布,庭审将推迟至当地时间27日下午开始,届时控方将首先作陈述。权五坤没有说明如果明日被告继续缺席庭审是否会再次延期。

  卡拉季奇拒绝出庭的理由是需要时间研究控方证据以准备辩护。

  卡拉季奇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内战期间担任波黑塞尔维亚族政治领导人。他因这次战争成为争议人物。

  卡拉季奇受到种族灭绝、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等11项罪名指控。

  主审法官权五坤当天要求卡拉季奇出席次日庭审并警告道:“如果他继续阻碍本案审理进程,(法庭)就可以采取措施。 ”

  一旦卡拉季奇仍不到场,法庭打算给他指派辩护律师出庭或者对他实施缺席审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