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护航编队提出四大反海盗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3:12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10月24日上午,正在执行第126批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舟山”舰上召开了军地共商护航安全座谈会。编队指挥所成员和部分被护商船代表交流探讨了做好护航工作和反海盗的措施、体会和做法。

  据编队指挥所介绍,9月份以来,印度洋季风趋于减弱,海盗活动日趋活跃。针对近期严峻的海盗活动威胁,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加强了直升机巡逻、观察望警戒和小艇巡逻的力度,努力确保被护商船安全。

  同时,护航编队向通过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和印度洋的商船提出四点建议:合理安排船期和航线,尽量避开海盗活动高发区域,尽量接受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航;加强反海盗预案制定力度并经常进行反海盗演练,提高船员防卫意识与能力;完善反海盗设施与器材配备,定期检试高压水枪等反海盗设备;在航经危险海域时提高警戒意识,密切对海上情况进行监视,一旦发现可疑目标向船只靠近,要立即向有关海事组织和附近的海军护航舰艇发出求救信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