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岁以下儿童不可接种甲流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3:15  新闻晚报

  □记者 贺天宝

  晚报讯 记者今天获悉,上海甲流疫苗预防接种昨天已从重点人群医护人员向公安武警一线执勤人员开打,计划学校学生人群预防接种将从下周11月初开始。针对前期甲流疫苗预防接种中市民提出的一些疑惑,卫生部门专家作出解答,其中3岁以下的儿童不可以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专家指出,通过国家药监局批准使用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适用于3岁以上人群。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只在3岁以上人群中开展临床试验,目前还没有3岁以下儿童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现阶段,甲型H1N1流感疫苗由政府统一采购,统一调配,暂不接受自费接种。是否在幼儿园儿童中接种,将综合考虑疫情流行情况、疫苗供应量、儿童年龄(3岁以上儿童可以接种)等多项因素,由市卫生行政部门决定。

  受种者应到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预防接种单位接种。根据《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的要求,受种者在接种疫苗后应在预防接种单位观察30分钟。受种者一旦发生可疑的不良反应,可以得到快速、有效的处理;由于疫苗需要在2-8℃条件下保存,自行购买后带走接种容易造成疫苗受热后效力降低,形成无效接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