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12月将赴美加等国招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3:15  新闻晚报

  □记者 钱钰

  晚报讯 记者从近日由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主办的2009金融人力资源管理峰会上获悉,目前,上海拥有国际水准的金融人才不足1万人,还不及伦敦的十分之一,差距明显。对此,今年12月份,市金融党委、金融办再次组织金融机构赴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地招聘金融人才。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费方域教授在演讲报告中透露,本市各金融企业一般性的人才较多,但真正熟悉国际金融市场运作规则的复合型人才却极为缺乏。目前,上海拥有国际水准的金融人才不足1万人,还不及伦敦的十分之一。上海金融企业中持有国际执业资格的保险精算师、金融分析师等专业人员寥寥无几。如在国际金融市场广泛认可的注册金融分析师未来3年的需求量是3000人,而上海目前只有30人。另外,我国“入世”后,面临多方面对金融人才的争夺,特别是外资银行必将与国内银行重点争夺高级管理人才,那些业务经验丰富、实际能力强、取得国际化执业资格的高级人才成为争夺的目标。复合型高级人才缺失是制约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一大比较劣势。

  对于上海严重缺乏金融高端和领军人才的现状,上海市金融纪工委书记石琦透露,今年12月份,市金融党委、金融办再次组织金融机构赴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地招聘金融人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