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房卖家赶“末班车”高位套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3:15  新闻晚报

  □记者 杨冬

  晚报讯 去年颁布的上海房地产救市政策“十四条”即将于今年年底到期,此后是否能够延续尚存疑问。记者昨天在对沪上各大房产中介采访时了解到,截至26日,本市二手中介门店的新增挂牌量较9月同期增长了5%-10%,大部分业主仍然看好今年尾部的行情,认为房价大幅下跌至少要到明年,因此目前的行情仍然胶着,房价仍然高位前行。

  根据一项最新的门店调查显示,目前市场对于优惠政策即将到期的反应仍较为平静。但在市场降温、交投节奏放缓的情况下,一些短期投资客便赶在政策优惠到期之前挂牌,甚至不惜调整价格以尽快套现。在宝山高境淞南、杨浦五角场、浦东上南等板块,10月的新增挂牌量因此均有一成左右的上升。

  美联物业闵行区区域经理赵敏透露,近期闵行区域二手挂牌量较之前有3%-5%的增幅,这应与现在该区域受到大虹桥政策影响,以及14条税费利好政策年内即将到期有关。而据记者了解,“十四条”税费政策优惠中,部分利好政策的取消将大幅度提高未来二手房买卖双方的交易成本,最高幅度可接近房屋交易总价的8%,预计在优惠截止前,二手楼市或还将迎来今年的最后一波成交行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