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往崇明2元普通公交线暂难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3:15  新闻晚报

  □实习生 崔玮奕 记者 王建慧

  晚报讯 上海长江隧桥全面建成通车已进入倒计时了,上海到崇明从此将“天堑变通途”。记者昨天从崇明公交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悉,往返于市区的两条公交线也将于隧桥通车后的第二天11月1日正式开通,市民乘公交专线车到崇明后,可再换乘相关公交线到各大休闲景点区旅游,市民往返不用担心买不到船票了。

  据了解,这两条线路属于专线公交车,崇明的终点站均设在陈家镇临时交通枢纽,其中“申崇一号线”直达共和新路中山北路站,待汶水路枢纽站完工后,将迁至汶水路站,全程50公里;“申崇二号线”则直达浦东科技馆站,全程48公里,中间不停靠站,单程行驶时间分别为65分钟和80分钟。两条公交线路平均18分钟一班,运营时间暂定5:55至19:00,票价12元,每车限坐41人,使用公交卡可享受公交换乘优惠。

  “上海长江桥隧工程建成后,陈家镇将成为上海中心城区功能向崇明岛辐射的最近点,区位条件十分优越。 ”负责这两条专线公交车运营的崇明大众运营部经理陈坚告诉记者,现在正值大量橘子上市的季节,从陈家镇开往崇明橘园不到两个半小时。而对于之前曾有沪上媒体报道说,今年将开出2元钱的普通公交线路的说法,陈经理则表示,目前公司未接到这方面的任务,公司也还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据介绍,市民如要到崇明西部的西沙湿地,可乘申崇线到陈家镇下,先换乘公交南裕线到南门;然后换乘公交南建线或者南牛线到终点站新建水闸;再换乘建西线(每天上、下午各2班),即可到达橘园和明珠湖景区。同样,如果要到崇明中部的国家森林公园,市民乘申崇线到达陈家镇后,可转乘南裕线至南门,再转南东线到达,这里可看看根宝足球基地和游玩前卫村农家乐。

  长江隧桥开通后,水上交通仍是崇明往返市区的重要途径,“十一”期间,两艘小高速轮往返石洞口码头与南门码头之间,实现了高速轮45分钟一班。目前,有关方面正在积极协商,拟在石洞口码头引进公交系统,并适时增开石洞口码头直达地铁1号线共富新村站的接驳公交。届时,从南门码头上船至石洞口码头,再换乘1号线至人民广场仅需一个半小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