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广岛长崎邀请各国首脑参观原子弹实爆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3:16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环球网记者杨虹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10月27日报道,日本广岛和长崎两市市长26日拜访了东京所有“拥有核武器国家”的驻日大使馆,邀请这些国家首脑来日本参观原子弹实爆地。

  报道称,广岛市市长秋叶忠利、长崎市长田上富久26日拜访了东京所有“拥有核武器国家”的驻日大使馆,递交了邀请这些国家的首脑在明年5月纽约举办的“防止核扩散条约“(NPT)会议之前,来日本参观被原子弹炸过的“被爆地”。同时还向各国大使讲述了申办奥运会的计划,并请求各国的支持。

  之前在本月11日,日本广岛和长崎两市的市长联合召开记者会见,发表了将共同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声明。对于申办奥运的理由,广岛市市长秋叶忠利说:“两市正在开展召集134个国家、3147个城市加入的‘到2020年世界废绝核武器’的活动。相信2020年会变成核武器废绝纪念年。 核武器废绝这一主张世界和平的活动和奥运会和平发展的主题相符合。在‘被爆地’的两城市举办,对于思考和平有重大的意义。”他指出两城市的核武器废绝运动将会和奥运会相得益彰。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