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拖尾巴”引起“路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3:20  新闻晚报

  

“拖尾巴”引起“路梗阻”

  交警今天上午开始重点整治滞留路口车辆

  □记者 李一能通讯员 孙国富 俞大雷 摄影报道

  晚报讯 即日起,交警部门将对车辆滞留路口(俗称“拖尾巴”)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今天上午8点,在金陵路西藏路路口,执勤民警说,“拖尾巴”已经成为造成路口“肠梗阻”的主要原因之一,路口乃至整条道路的车流,会因为这一驾驶员陋习而变得拥堵不堪。

  上午8点,金陵路近西藏路路口,在交警的指挥下,早高峰秩序井然有序,但在交警撤下岗位后不到5分钟,路口立刻又出现“拖尾巴”的情况。记者看到,西藏路南向北方向的车流量比较高,特别是两根左转车道,几乎已经排到了路口,但还是有许多车辆硬行驶入路口,一些车辆甚至停在斑马线上,这不仅影响了对向车流的通行,也妨碍了行人的正常通过。

  交警对两辆违法车辆进行了处罚,其中一位新手司机表示,不知道滞留路口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他看到绿灯就过了路口,不料却被堵在了路中央。民警表示,司机应该对前方路况有一定的预判,如果看到前方路口堵车,就算是绿灯也不应该驶入路口。据了解,滞留路口的处罚标准是最高罚款200元,扣2分。

  黄浦交警支队勤务路设科科长李怡天告诉记者,金陵路西藏路和相邻的淮海路西藏路路口早晚高峰的交通流量非常大,特别是南向西大转弯进入延安高架方向车流极大,黄浦区道路的特点是道路间隔短,蓄车量有限,加上信号灯绿信比很难达到平衡,因此如果路口没有民警管理,加上部分驾驶员不自觉行为,就容易出现“拖尾巴”现象。

  “一个路口拖尾巴,很可能堵掉的是两条路,甚至将一个区域的交通全部堵死。”李怡天表示,这就好比道路发生“肠梗阻”,作为对策,在易发生“拖尾巴”的路段,增派警力加以管理和疏导,有的路口甚至做到12小时警力不断。

  交警部门表示,近期将集中治理机动车滞留路口的交通违法行为,以此降低交通拥堵的发生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