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事毕后,孙中界或暂时离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3:20  新闻晚报

  

事毕后,孙中界或暂时离沪

  浦东盛夏路益江路口,在打击黑车宣传横幅前等客的疑似黑车看到有记者采访,便迅速离去。 晨报记者 陈征 现场图片

  □记者 冯兰蔺

  晚报讯 “还了清白,我还需要公道。浦东新区政府应对自己的错误行为负责任。”今天上午,孙中界的哥哥孙中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兄弟俩的诉求只有两个,除政府公开在电视台道歉外,还需要进行相关经济赔偿。针对昨日浦东新区公布的调查报告,孙中记表示兄弟俩基本满意。

  自斩手指为求清白,孙中界昨日在浦东新区新闻发布会现场外表示“很值”。不过,至今未能见到 “钩子”,没能同其当面对质,孙中界仍耿耿于怀。 “尽管面目形容不清,但只要 ‘钩子’一露面,我肯定能认出来。”孙中界说,他只想当面问一问“钩子”,他到底有没有良心?!

  “弟弟出事后,尽管我向家里三缄其口,但河南老家的媒体去采访时,父母还是知道了。”孙中界的哥哥孙中记说, 70多岁的双亲从中央电视台看到儿子蒙受不白之冤的情况后,每日以泪洗面。 “政府还了我们清白,还需要给我公道”。孙中记代表弟弟表示,做错了就该负责。目前,兄弟两人已跟案件代理律师郝劲松就后续可能采取的法律行动进行过沟通,具体涉及索赔项目、索赔金额等。 “这其中包括精神损失、扣车损失、误工等一系列费用,数额还无法确定。”郝劲松说。

  针对昨日浦东新区公布的孙中界事件的调查报告,孙中记表示兄弟俩基本满意。不过由于采访媒体过多,原打算今天到执法大队将被扣的车辆提出来,现在可能得推迟。“等后续交涉和赔偿事宜处理完后,孙中界可能离开上海一段时间,回老家养伤。”

  孙中界代理律师郝劲松表示,对昨日调查结果也比较满意。唯一缺憾的是此前政府在调查组成员的身份方面,还不够公开。 “刑事案件因涉及保密需要,保密无可厚非。但这类行政案件,应事先公开调查组身份,这也能让民众参与监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