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儿漏那儿漏家中“水患”连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3:21  新闻晚报

  

这儿漏那儿漏家中“水患”连连

  储阿姨告诉记者,水就是从这里漏出来的

  □晚报记者 郭宇 摄影 何雯亚

  “总水管漏水,卫生间渗水,取暖器漏水,家装被水浸泡后发霉,谁来赔偿我的损失?”昨天上午9:30左右,市民储阿姨家的取暖器突然漏水,导致自家屋内水漫金山。储阿姨说,取暖器是开发商安装的,此前两次受损的家具装潢至今没有获赔。对此,上海德尚律师事务所杨波律师认为,在理赔前,业主首先要认定责任人;业主也可向人民法院提起法律诉讼。

  家中遭水淹

  储阿姨家住南丹东路223号莱诗邸小区,她告诉记者,当时她在卧室忙活,突然听到哗哗的流水声。储阿姨赶紧跑出卧室,发现客厅地板上已到处是水,水从取暖器下方像自来水一样流了出来,“从客厅到门口,全部被水淹了。 ”储阿姨赶紧向物业公司保修。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储阿姨家时,取暖器已不再漏水。储阿姨介绍,上午时,物业公司人员将楼道总阀关闭,止住了漏水。记者看到,取暖器下方放着两个盛满水的水盆。储阿姨说,她已经倒掉四盆水了。从储阿姨拍摄的视频看,当时水流很大,不一会,房间内已是“水漫金山”。

  水淹致物损

  “这已经是第三次了。”储阿姨说,3年前,她家买了这处二手房,从去年底开始,家中频频遭遇“水患”。 “去年底,楼道总水管爆裂导致整层楼被淹,我家里积水有十几厘米深;今年3月份,我家卫生间渗水,家里再次被淹。”

  “你看,墙纸上这些地方都是因为水淹才破的。 ”她指着留下的照片介绍,由于水淹致潮湿,引来虫子,墙角处的墙纸出现虫洞。她说,一天深夜,她正在睡觉,突然感觉脸上有东西在爬,她顺手擦了一下,发现是一只虫。

  损失难理赔

  该小区物业管理由宏腾物业公司负责。该物业公司客服部负责人孔先生称,接报后,公司物业维修人员关闭了楼道总阀,止住流水。据初步分析,事故系取暖器内页片损坏所致。孔先生称,尽管该取暖器由开发商安装,但其保修期只有两年,现在已过了保修期;且由于物业维修人员无法修理该取暖器,因此建议业主找专业维修公司修理。在赔偿问题上,孔先生认为责任不在物业,“我们只负责维修。”而储阿姨认为是物业检修工作不到位,因此物业应担责。双方在此前曾有过类似交锋,但在赔偿方面分歧很大,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律师建议先认定责任

  针对储阿姨家遇到的情况,上海德尚律师事务所杨波律师分析认为,业主索赔前要先认定责任方。

  杨律师说,取暖器一事,物业公司上门维修,说明物业已尽了义务;取暖器是由开发商提供的,业主可向开发商索赔。至于业主家之前因水淹遭受的损失,杨律师认为,业主首先应该确定事故的原因,由此认定事故的责任方,然后向责任方提起索赔要求,若是物业维护不到位所致,可向物业公司索赔;若是开发商的责任,可向开发商索赔。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