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基层劳工权益 美华裔女律师获评为杰出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幼时出身旧金山低收入家庭,成长后为基层劳工争权益。屋伦有色族裔女性资源中心25日表扬4位杰出女性,劳工法律师周襄(Lora Jo Foo)为唯一华裔,她表示获奖备感荣幸,也指出基层劳工仍有许多安全问题亟需改善。周襄近期出书叙述自己在旧金山华埠平园公屋长大的故事。

  周襄表示,自己在旧金山华埠土生土长,家住在平园公屋,共有6个兄弟姐妹,她记得小时候母亲为养家活口,一周7天、每天都要工作12个小时,也因为家中环境清寒,她11岁就到衣厂打工,之后半工半读完成学业,并取得律师资格,2002年更取得哈佛大学硕士学位。

  周襄表示,自己所关注的领域为基层劳工权益,曾组织衣厂、酒店工人罢工维权运动,也曾代表基层劳工兴讼,向雇主争取福利。她表示,目前她专注于基层劳工职场安全问题,例如部分衣厂工人经常暴露在有毒材料环境下,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她表示,目前自己正在向加州当局积极争取的,就是基层农民的健康条款,“加州农民由于经常需要在烈日下工作,因此经常出现中暑丧生的事件。现行法令规定,如果农民向雇主反应热过头、不舒服,雇主可让他走到半哩外休息5分钟,试问快中暑了才给5分钟,有用吗?”她解释,就连美军都有天气过热就不让士兵操练的规定,但农民却没有这样的权利,因此她希望帮农民们争取气温超过75度就暂时停工的规定。

  嗜好自然景物摄影周襄今年以自己的英文名Lora Jo Foo出版了一本摄影短文集,文章的部份述说自己在旧金山华埠平园的成长故事,每篇短文都配上一幅自然景观的摄影作品,图片想传达的,事实上就是该篇小故事中的意境与感想。有色族裔女性资源中心当天选在屋仑亚洲文化中心表扬周襄与其它3位得奖人。(施秋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