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华人买卖餐馆被骗引关注 类似案两年前曾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自该报日前报导美国华人卖餐馆反被诈骗后,陆续有读者致电表示遇到类似被骗遭遇,且早在两、三年前就已发生,华人要提高警觉。

  读者投诉,近日才被类似诈骗手法骗去聚赌、不但店未卖成、反倒欠对方赌债。华裔警察及律师则说,自保之道在买卖时聘请专业人士把关,以免因小失大。曾与这一诈骗集团接触的人士描述,集团不止三男一女,而是四男两女。

  圣盖博谷东区做生意的梁太太说,两年前打算卖掉餐馆时,即遇到这一诈骗集团。所谓富豪老管家与败家子老二摆出的气派真让人会相信他们的故事,但她离开会谈旅馆后愈想愈怪,致电儿子,儿子认为是骗局,于是再也没有回头与对方接触。

  但她记得这些人长相,尤其获悉近期有华人上当受骗,表示若有需要愿意出面作证。她分析,诈骗集团一直留在南加州,且行骗手法愈来愈熟练,才会不断有人上当。

  两个月前打算卖掉食品生意的孙太太也遇到类似情形。与她接触、自称是东南亚富豪老管家堂妹孩子的黄小姐,孙太太后来因有亲友出面,帮她与对方谈判,结果对方打退堂鼓。

  近日有意卖掉生意、但未卖成却被邀约聚赌且欠有赌债的张先生则说,妻子看到该报报导后,认为是同一集团的诈骗手法让他上钩。他正联合其它受害人、寻求救济管道。

  洛杉矶县警局亚裔小区联络员何思棋说,买卖生意最好透过律师或地产经纪,虽要花钱,但专家会替客户查证各项需要了解的数据,多一层保障。当事人若为逃税,蓄意用现金交易,即令后来发现涉及诈骗,由于缺乏证据,警方将无从帮忙,何况是涉及现金交易的非法赌博。律师邓洪则说,景气不佳,买卖经常扯出各种骗案,最好还是透过专业渠道做好把关。(王善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