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不到钱,我永远不会罢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4: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小磊、黄亮报道:与几个月来或到医院门口敲锣打鼓、散发传单,或敞怀露乳舍身维权,或四处寻求媒体曝光不同,昨天下午,女子赵慧玲(化名)爬上了广州市科韵路与中山大道交界处的高压线铁塔。

  “要不到钱,我永远不会罢休……”一周前,赵慧玲与记者见面时的话言犹在耳边。

  跳塔者:

  “拿不到赔偿我决不罢休!”

  10月13日,约好了下午2时30分见面。2时刚过,赵慧玲便匆匆赶到了羊城晚报。她说,得知报社愿意介入她“双乳维权”的消息后,她感动得不知如何是好。

  赵慧玲,35岁,湖北人,自称过去从事娱乐服务行业,也在公司做过业务员。“我实在是走投无路了,我还这么年轻,上一次就是因为隆胸失败,男朋友跟我分手了,现在又失败了。”说起来,赵慧玲的眼里转着泪水。

  面对着记者倾诉,赵慧玲时而嬉笑、时而悲愤……

  “去年一次失败的隆胸,让我从天堂走进了地狱。我失去了男友、工作和尊严,长期失眠苦不堪言。为了弥补过失,我去了广州多家医院,医生一致认为:左侧没放对的假体还是很好调整的,但对于我的体质来说,挛缩却不敢保证。有部分医生不愿手术,而另一部分医生则敢于手术,我又没胆接受,慎之又慎。

  “今年5月的一天,我在网上浏览,医美网站等几家美容网都极力推荐‘广州博仕医院’,声称刘晓庆都是在那里隆的胸。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找到他们,有医生说:‘五年前你来找我,我不敢做,现在就不怕了,我有药可防挛缩。’第一个敢说此话的医生,让我如同吃了兴奋剂那样开心。

  “在交了总费用3.4万元后,我的手术如期进行。

  “出院前,解开绷带的胸肿得很厉害,能明显地看出两侧不对称。20天后我感到有点发硬,我最担心的问题也出现了,不但是包膜挛缩,左侧的假体还是放在原来的位置,这意味着和术前相同的失败。

  “我开始了维权,希望他们能赔偿我,开始我提5万元,现在我要他们赔我7.4万元。但他们都不理我,后来我的手术医生也失踪了。我找了几家媒体,他们都不帮我,在得不到媒体曝光的处境下,我的心理是如此脆弱……”

  赵慧玲还向记者透露,自己去年在佛山一家医院也同过同样的手术,手术失败后,对方给了她双倍的赔偿,不过她多次强调:“见报时就不要提那件事了。”

  医院方:

  “这不是明显的敲诈勒索吗?”

  “2009年2月,她已在佛山某整形医院施隆胸修复手术后,借蒙面脱衣裸露上身事件,博取媒体曝光,获取医疗赔偿的‘医闹’行为曾轰动一时。如今,她故伎重演,再次借事实上不成立的隆胸修复失败为由,企图再次获得巨额赔偿。”博仕整形医院的有关负责人张建军说,一提到这个女子,他就头痛。

  回忆起当初接手这个手术,张建军就为“落入了一个早已设好的圈套”而懊恼不已。

  今年5月27日,赵前往博仕整形医院咨询,之前她曾咨询过广州多家整形美容医院,要求进行胸部修复手术,但那些医院考虑到赵女士之前的行为,都拒绝为其手术。“她当时表现得好可怜,一定要医生帮帮她”。鉴于对她的同情与对自己医院手术的自信,张建军说他们考虑再三,接受了她隆胸修复手术的请求,期望能助其尽快改善胸部不良状况。

  5月28日,医生对她进行身体检查和术前诊断发现,由于多次隆胸术后赵女士双乳存在较为严重的包膜挛缩现象,左右极度不对称,手感僵硬,遂明确告知,其修复手术可使双乳外形有所调整,改善其柔软性,但不能使双侧完全对称和有出现轻微包膜挛缩的可能。在听取专家的诊断意见后,赵女士没有提出异议,表示同意手术。

  5月28日,在交纳全部手术费用34020元后,医生为她进行了手术,“出院后医生多次回访,她都对手术效果表示满意,并感谢本次医生的相助”。

  然而,两个月后,风云突变。她开始宣称对手术不满意,又提出本次修复手术已破灭了她最后的希望,让院方赔偿,赔偿金从5万元涨到了7.4万元……这不是明显的敲诈勒索吗?

  “从8月22日起,她开始通过网络,在论坛、社区散布攻击言论,诋毁博仕整形。9月4日,在我院院内、院外街道采取哭闹下跪、蒙面脱衣、敲锣打鼓、派发传单等方式,继续散布抨击医院言论,诋毁我院……”

  张建军之前告诉记者,由于赵不停来医院闹事,医院近几个月损失已超过50万元,“但想通过这种手段达到目的,我们决不会让步!”张建军说

  昨天下午,赵慧玲爬上了高压线铁塔“维权”,造成了周边大面积的堵车与居民断电。“这次,鉴于各方面的压力,可能我们再也挺不下去了。”昨晚,张建军在去派出所配合民警调查前,沮丧地告诉记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