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斯特罗妹妹叛离古巴40余年 曾为美国中情局当间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4:24  国际在线

  

卡斯特罗妹妹叛离古巴40余年曾为美国中情局当间谍

  图左为上世纪70年代时的胡安妮塔;图中为现在的胡安妮塔;图右为卡斯特罗。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26日报道,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七个兄弟姐妹中,曾有一个妹妹叛离了古巴,至今仍生活在美国。日前她的回忆录在美国发行,首次公开了为美国中情局工作三年的历史。

  通过巴西大使夫人被招为间谍

  胡安妮塔·卡斯特罗现年76岁,是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妹妹。日前,她在回忆录《我的兄长菲德尔和劳尔的秘密历史》中,首次透露了1961年到1964年期间她效力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向美国提供卡斯特罗秘密的往事。

  胡安妮塔原本与哥哥非常亲密,但是就在古巴革命胜利两年后,古巴开始推行共产主义时,胡安妮塔叛离了兄长,开始在哈瓦那掩护被哥哥通缉的敌人。

  胡安妮塔说:“当时我的情况变得很微妙,因为我的行为明显是反对这个政权。菲德尔亲自来我家劝阻我,他抱怨我在保护他称之为‘国家蠕虫’的人,他不能赞同我的做法。”后来,胡安妮塔通过巴西驻古巴大使的夫人介绍,成为美国中情局的间谍。

  与胡安妮塔一起撰写回忆录的墨西哥新闻工作者玛利亚·安东涅塔·柯林斯说:“胡安妮塔背叛了他的哥哥,投向了古巴世仇——美国。那三年里,古巴经历了猪湾事件和导弹危机,胡安妮塔一直为CIA充当间谍。”可是,胡安妮塔留下许多未解之谜,比如,她向中情局提供的信息,有助于中情局暗杀卡斯特罗吗?

  早年曾积极支持哥哥打游击

  胡安妮塔还在书中透露了自己早年支持哥哥推翻独裁者巴蒂斯塔政权的事情。

  1958年,24岁的胡安妮塔从哈瓦那前往美国旅行,为哥哥们筹集革命资金。当时卡斯特罗正领导游击队在梅斯特拉山区打游击。后来,卡斯特罗与巴蒂斯塔军队战斗时,胡安妮塔则与家人们住在哈瓦那,为卡斯特罗送食物,并筹集各种物资。

  40多年未与哥哥们联系

  自从离开古巴后,胡安妮塔一直批评古巴领导人,称他的哥哥背叛了最初的原则。2006年退休前,胡安妮塔的生活十分平静,她在迈阿密经营一家药店。她唯一出名的地方就是安迪·沃霍尔拍摄了一部关于她的电影,讽刺古巴革命。中情局官员菲利普·雅智曾在《中情局日记》一书中透露,胡安妮塔确实曾为美国情报机构工作过。

  胡安妮塔已经40多年没有与哥哥们说过话。她最后一次与菲德尔·卡斯特罗联系是在1963年,当时他们的母亲莉娜·鲁斯·冈萨雷斯因心脏病去世。最后一次与劳尔·卡斯特罗说话是在1964年她离开古巴流亡美国的前几天。(李金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