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鹅潭珠江南岸旧厂房变商务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周乐瑞、通讯员彭淑芳报道:白鹅潭珠江南岸2.4公里的工业仓库码头集聚带将迎来华丽的转身!记者昨日从荔湾区获悉,目前该区正对白鹅潭沿岸的原国有企业的老旧厂房、仓库进行重新策划、包装,陆续引入国际顶尖时尚品牌发布中心和高档酒店、写字楼,将其打造成“广州市唯一的绿色滨水生态商务区”。据悉,这也是白鹅潭经济圈第一个整体启动建设的地块。

  据悉,在荔湾南部即以前的芳村冲口街,在上世纪工业起步发展时建起了多家大型国有企业。但随着近年来广州市“退二进三”政策以及“双转移”战略的实施,这些工业企业已逐步搬离。“目前珠江沿岸一带已有7家大型国有企业、码头、仓库启动了‘腾笼换鸟’,由原来省机电机施公司的旧厂房、仓库改造而成的文化商业区信义国际会馆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据荔湾区冲口街相关负责人介绍,白鹅潭珠江南岸产业带总面积为96万平方米,拥有2.4公里长的珠江岸线,现已开发项目面积达17万平方米,主要是利用原国有企业的老旧厂房、仓库进行重新策划、包装、改造而建成各具特色的产业园区。

  据了解,白鹅潭珠江南岸的绿色滨水生态商务带到明年亚运前就会形成初步规模,包括配套的酒店、餐饮服务区以及融入了德国教堂的基督教堂园区都将成为广州的新亮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