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安系“增兵”海南椰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自从9月1日因持股达5%而举牌海南椰岛(600238)后,“宝安系”并没有停止增持步伐。海南椰岛三季报透露,深圳市富安控股目前已持有公司9.3%股权,距离二度举牌只有一步之遥。

  增持力度明显加大

  根据海南椰岛三季报,中国宝安第一大股东富安控股目前共持有该公司15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3%。今年7、8月间,富安控股通过集中交易买入海南椰岛830万股,持股比例达到5%,并于9月1日正式举牌。这也即意味着,今年9月份,富安控股便增持了715万股海南椰岛,增持力度明显加大。

  9月1日,富安控股在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持有海南椰岛股份的目的是为了满足自身战略发展需要,在未来12个月内有可能继续增加其在海南椰岛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现在看来,富安控股所言不虚。自从上次举牌后,富安控股便一直暗中吸筹,不料这次三季报却将其提前曝光。

  虽然富安控股“来势汹汹”,但其持有海南椰岛的成本实际上也已经不低了。今年9月份,海南椰岛股票的加权均价为13.84元,富安控股此前购入的成本在11.32元至13.38元之间。昨日,海南椰岛收报14.09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2008年7月到2009年6月,经过整整一年的争夺,中国宝安旗下的中宝控股终于超越了深鸿基(000040)原来的第一大股东,成了深鸿基的控股股东。

  流通股股东“大换防”

  虽然富安控股的吸筹在继续,但海南椰岛的其他流通股股东却在“大换防”。今年二季度,投资机构一改对海南椰岛的看淡,纷纷大举进入,持股比例在2.69%至0.78%不等。但到第三季度,除了诺安平衡证券投资基金以外,其他机构纷纷撤离。取而代之的是自然人杨玉清(持有175万股)、冯国新(119万股),以及两家投资公司长沙扬帆投资咨询公司(173万股)和深圳市众之鑫投资公司(142万股),进入了海南椰岛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而这些投资者之前在市场上基本没有亮相过。

  随着流通股股东的大变化,海南椰岛的股东人数也在急剧减少。截至6月30日,公司的股东户数为23548万户,户均持股6570.1股;截至9月30日,公司的股东户数减少至16333万户,户均持股增加至9501.1股,股东户数减少了30%以上,筹码趋向于集中。(彭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