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载人风筝成功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闻后续

  本报汕头讯记者王漫琪、通讯员陈敏摄影报道:汕头“风筝王”陈旺松的“载人风筝”成功放飞了。前天,陈旺松用自制的140米长串式风筝,将一个37公斤重的小学生送上天空。

  本版9月25日曾率先报道了陈旺松“试飞”载人风筝的消息,时隔一个月,陈旺松正式放飞的时机成熟了。前天下午,陈旺松在助手的协助下,将长达140米的自制风筝运到澄海郊区的一片空地上。仔细检查过风筝拉线和龙头之后,只待风力,现场地面风力在2至3级最为适合。一阵大风吹来,陈旺松用对讲机指挥:“放!”现场几十位热心朋友同时发力,长长的龙头风筝犹如巨龙升天般,随风蜿蜒飞舞。待风筝升空状态稳定后,陈旺松让自告奋勇的六年级小学生陈含章坐上悬挂在风筝下面的秋千上,指挥九名壮汉边跑动边牵动风筝以提高升力。一阵欢呼声随即响起,孩子坐着秋千被风筝成功带离地面。

  考虑到确保人身安全,陈旺松用绳索将载人秋千控制在离地两米左右的高度上,孩子坐着秋千“飞天”几分钟后,安全返回地面。“刚升起来是有点怕怕的,不过坐稳之后就不慌了。”飞天小勇士陈含章开心地告诉记者。

  右图:体重37公斤的小勇士乘着风筝顺利“飞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