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棒球是“国球” 台当局全力支持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13:10  环球时报

  

马英九:棒球是“国球”台当局全力支持发展

  资料图:2008年3月12日,北京奥运会前夕,台北棒球队以五比0力克澳大利亚,球迷打出“北京,我们来了”的字幅。(图:“中央社”)

  在台湾,职业棒球队多个球队球员涉嫌打假球,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31日强调,棒球是“我们的‘国球’,政府一定会全力支持棒球发展,并用公权力让职棒有一个免于签赌及外力介入的环境”。

  涉嫌打假球的“兄弟象队”领队洪瑞河指控,前总教练林易增曾经要求球员打假球但被拒绝。已离开职业棒球圈4年的林易增反驳,若自己参与赌波集团,目前就不会拖欠卡数200万元新台币,也毋须在高雄开烧烤店,为生活糊口。

  “兄弟象队”涉嫌打假球的球员增至10人,占球员总数三分之一。根据中华职棒联盟的规定,有关球员不准参赛及要停薪。

  

马英九:棒球是“国球”台当局全力支持发展

  2008年8月15日,北京奥运会棒球男子预赛在北京五棵松棒球场举行,中国队对阵中华台北队。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苦战,最终中国队以8:7力克中华台北队。图为中国队88号队员冯飞(左)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马英九:棒球是“国球”台当局全力支持发展

  2008年8月15日上午,北京奥运会棒球男子预赛,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在北京五棵松棒球场举行。图为中华台北队28号队员罗国辉(右)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马英九:棒球是“国球”台当局全力支持发展

  2008年8月13日,中华台北棒球队在北京奥运会棒球首场比赛中以5:0战胜荷兰队。吴伯雄、宋楚瑜、吴敦义等,赛后慰问球员。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马英九:棒球是“国球”台当局全力支持发展

  2008年8月13日,北京奥运会棒球比赛揭幕战在中华台北队和荷兰队之间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与吴伯雄、宋楚瑜到现场观战,共同为中华台北棒球队加油。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