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经济总量约占全省三分之一

  本报讯(记者 杨富)昨日,省统计局发布统计报告称,尽管今年以来全省各市州都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但前三季度全省各市州经济继续保持快速稳步增长。统计显示,前三季度成都GDP总量超过3000亿元,约占全省经济总量三分之一。

  省统计局指出,前三季度,我省多数市州地区生产总值(GDP)总量稳步增加,但受价格因素影响,经济规模扩大速度普遍慢于经济增长。根据各市州经济总量情况,大致分布为六大区间,其中第一区间为成都市,经济总量达3164.59亿元,占全省经济总量的比重为30.1%;第二区间为绵阳和德阳,经济总量均在550亿元以上,两市合占全省经济总量的11.2%;第三区间为宜宾、达州、南充、乐山和凉山,经济总量均在450-550亿元之间,5个市(州)合占全省经济总量的比重为23.9%。此外,第四区间为内江、泸州、自贡、资阳、眉山和广安,GDP总量均在350—450亿元之间;第五区间为攀枝花、遂宁、广元、雅安和巴中,GDP总量均在100—350亿元之间;第六区间为阿坝和甘孜,GDP总量均不足100亿元。

  据介绍,除攀枝花外,前三季度我省其余20个市州经济总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其中,增加最高的为成都市,增加343.25亿元,其次为德阳、绵阳、宜宾和南充,这5市合计增加579.30亿元,占全省经济增加总量的52.3%。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