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到连云港有动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02:3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自11月11日零时起,南京站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增、停开多趟客车,南京到连云港之间也首开了一趟动车。不过,由于这趟车不是南京首发,所以车票将会非常抢手。为方便旅客出行,这次新列车运行图对部分客车开行方案进行了优化,部分客车开行时间调整变化较大。其中南京至南昌K505次的开车时间由原来的白天改为晚上,调整后的南京至南昌间将开行“夕发朝至”客车,市民们出行也更加便捷。

  南京到连云港首开动车

  由于连云港东到上海之间的D5531/2次途经南京,所以这趟列车也在这次调图中成为了南京和连云港之间的第一趟动车。由于这趟车是在上海始发,所以在南京的票几乎全部都是“席位复用”,即从上海到南京有下车的乘客时,这张票才能出售给南京市民,这趟车的票将会非常“抢手”。

  据介绍,D5531/2次初定南京站09:13发车,沿途停靠滁州、蚌埠、宿州、徐州以及东海县,终点到连云港东14:02,南京至连云港东运行时间缩短至4小时49分。

  这趟动车的具体票价还未正式出台,预计二等软座票价为174元,一等软座票价为208元。而目前南京至连云港东一天仅有两趟过路车,开车时间都在凌晨,且运行时间都在8小时左右。

  不过据南京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新增的上海至连云港东D5532/D5531次的具体开行时间尚未公布,时间还可能会有变动,市民要随时注意车站和本报公告。

  按照以往的经验,动车开到哪,汽车的市场份额就缩减,不过这次,长途客运方面却不是很担心。“南京到连云港坐汽车5个多小时也就到了,且票价在77到107元不等,比火车票便宜。”记者了解到,由于这趟首开的动车没有给南京站预留很多票,所以对长途客运影响不大。

  另外,调图后,原先在南京-徐州之间跑临客的T7800/7799次、K8472/1次,南京到盐城的5076/5次和连云港东到上海的D5531/2次将正式集体“转正”,成为正式的图定列车。

  D350/349不再停靠北京站

  南京站现在每天有两班卧铺动车组发往北京,分别是南京站23:16始发的D350次以及23:21上海开往北京、经停南京的D308次。但是,自11月11日两端始发站开车之时起,南京往返北京之间的D350/D349次卧铺动车组,运行区段变更为南京至北京南站,不再进北京站。

  不过尽管如此,进京旅客仍无须担心,北京南站地铁四号线已开通运营,所以周边交通还是非常方便。另外,上海到天津D30/29次改为上海-北京南,不进天津站。而南京西到黄山的7101次改为南京到黄山。

  不过,最好的消息来自南京西到成都的K722次。在停了六个月后,南京西-成都K722/1次重新开行,并改经襄渝线、达成线运行,沿途停靠合肥、六安、麻城、红安西、汉口、云梦、安陆、随州、襄樊、谷城、武当山、十堰、安康、万源、达州、南充、遂宁、成都。由于线路变短了,全程运行时间比原先缩短3.22小时。

  六趟动车组停靠站变化

  调图后,南京-南昌K505次仍旧是“9:21”开,不过您可得注意,这可是晚上9:21。从11月11日起,K505次南京站开点由9:21改为21:21,这样调整后,第二天一早就可以到南昌了,一点都不耽误商务一族出差办事。

  另外,K722次、K721次、T282次、K464次开行时刻均有变化,南京到上海等六趟动车组的停靠站也将发生变化。(具体变化详见下表)

  (徐媛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