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能白杨河电厂:为了千家万户度“暖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01:50  淄博新闻网

  11月2日,天气突遇寒流,但在华能白杨河电厂2×30万千瓦以大代小供热机组配套送出工程220千伏白山线施工现场,记者发现淄博供电公司齐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冒寒风、战雨雪,紧张忙碌地为白山线沿线铁塔的基础浇制、组塔、放线等全力奋战。施工人员和华能白杨河电厂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全力以赴,确保送出工程如期完工,确保华能白杨河电厂2×30万千瓦以大代小供热机组年内双投,保证今年博山地区千家万户的冬季供暖。

  华能白杨河电厂2×30万千瓦扩建项目是省、市、博山区各级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两台新建机组计划2009年年底建成投产,预计年新增发电量33亿千瓦时,供热能力500万吉焦。两台机组年内投产,将对保证博山地区冬季集中供暖、满足地区不断增长的供热需求,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华能白杨河电厂曾在2007年5月27日成功实施了山东省电力工业上大压小“第一爆”,在社会上产生良好反响。此次配套送出工程由四条线路组成,即白山线(白杨河电厂—博山变电站)、白龙线(白杨河电厂—龙泉变电站)和白联Ⅰ、Ⅱ线(白杨河老厂—新厂)改造建设,总长度32公里左右,共计100基铁塔,跨越博山、淄川两区。施工难度大、工期紧,而且线路对当地电网结构影响大,困难重重,尤其是民事谈判和赔偿工作任务艰巨。对此,博山区委、区政府、有关镇和开发区、淄博供电公司、白杨河电厂多次召开送出工程专题协调会,区委书记王树槐,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荣喜高度重视,成立由区委常委、副区长宗志坚任组长的工程领导小组,副区长齐进山等领导全力支持配合,加大送出工程建设协调力度。淄博供电公司博山供电部主任张成铎、党总支书记刘勇、副主任苏海勇、赵涛,淄博齐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李同满和党支部书记高福生、副经理张伟、项目经理赵可泉协调各方面关系,针对影响进度的突出问题及时汇报、及时解决。华能白杨河电厂厂长张兆舜、党委书记卢德平,及时主持制定相关措施方案,主动加强与各方面的沟通协调,专门成立由副厂长崔骞任组长的送出工程小组,全过程跟踪工程施工,积极配合民事谈判工作,聚全力推进民事谈判进度。厂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副厂长刘新波、李进分工负责,积极做好新建机组生产调试、燃料储备等工作,确保新机组建设同步推进。淄博供电公司博山供电部领导班子及有关供电所积极靠前做工作,配合地区领导进家入户讲明政策,积极做好有关赔偿工作。沿途企业、村民、住户识大体、顾大局,克服重重困难,积极配合工程施工。在华能山东公司和市、区、镇、开发区等政府部门的共同努力,以及万杰集团、原山林场等单位的积极配合下,终于使白山线的民事谈判结束。这些都为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白山线是华能白杨河电厂新机并网启动的唯一通道,全长约11.3公里,共38基铁塔,由淄博供电公司所属的齐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由于工期异常紧张,施工难度大,该公司对工程施工高度重视,集全公司之力,投入到送出工程中,淄博供电公司总经理徐峰、党委书记丛阳、副总经理张鑫、朱薪志、副总工王立经常到送出工程现场检查工作、督促进度。

  博山群山相连。在白山线施工工程中,不但要跨越原山林场、万杰集团、滨博高速公路以及其它输电线路设施,而且许多输电铁塔需在山体中架设完成,作业环境复杂多变,作业流程也主要以登高和高空作业为主,给送出工程带来严峻挑战。由于本期送出工程对当地电网影响巨大,与白山线相连的220千伏博山变电站同时也在进行着三十几年来最大的技改。齐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李同满、党支部书记高福生、副经理张伟等领导科学组织施工,项目部成员连日奋战在现场,为送出工程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证。

  白山线的许多塔位处于山地,施工难度非常大,其中N6号塔的条件最差。该塔位于原山林场内的悬崖边上,机械无法进入,全靠人力施工。在现场,记者见到了齐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赵可泉,长期的野外工作造就了他不服输的闯劲。面对道路狭窄和设备物资运输难的双重挑战,他对工作人员说:“没有路,我们的车开到哪里算哪里。车开不上去,我们用肩挑手抬也要把设备扛上去”!齐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李同满带领施工队的人员,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充分发扬抗冰抢险的铁军精神,采取人工方式进行材料运输、打眼放炮和基础浇注施工,展示了工程公司的铁军风采,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攻坚战。华能白杨河电厂送出工程小组组长、副厂长崔骞在现场佩服地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施工单位的职工确实能打硬仗,华能白杨河电厂扩建机组早日竣工投产有你们的一份功劳啊!”截至目前,送出工程正按照工期紧张进行着,计划于今年11月25日竣工投用,届时将满足博山区的集中供热需求。

魏廷宝 韩克杰 王洪晓 王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