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城黄河大桥明日正式开建 一年后将建成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02:30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健 通讯员滕志琴)困扰青城古镇发展的交通问题即将得到解决!记者11月9日从兰州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青城黄河大桥将于11日正式开建。

  青城地处兰州市榆中县最北端,是黄河上游的千年古镇,具有发展特色设施农业和文化旅游的明显优势。记者了解到,青城唯一与外界沟通的桥梁——青城黄河吊桥是1987年修建的,打通了青城乃至榆中北山6乡与白银、兰州的通道,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方便。但经过20年的风雨,吊桥变成了危桥,2007年10月25日,吊桥被封闭。吊桥封闭后当地的蔬菜外运、生产资料购入都受到了很大影响,每年仅蔬菜外运收入损失达2000万元。同时严重制约了青城古镇旅游经济的发展,年损失达500万元。去年的兰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11名兰州市人大代表联名提交了《关于修建青城黄河大桥的议案》。之后,青城黄河大桥被列入建设日程。

  据建设方兰州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的青城黄河大桥,起点位于白银市水川镇白榆路与川龙路相交点K22+970处,终点位于榆中县青城镇白榆路K23+540处,路线全长570米,其中大桥长337.5米,引道长232.5米。该大桥建设工期为12个月,这意味着一年后这条造福当地的交通工程将建成通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