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头号警花”王菲何以成为红颜祸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3:57  国际在线

  

“头号警花”王菲何以成为红颜祸水?

  经郑少东(右图)等人援手,王菲(左图)被提拔至公安部政治部。相貌出众的王菲曾担纲历年来公安部晚会的主持人,有“头号警花”之称。

  

“头号警花”王菲何以成为红颜祸水?

  公安部部长助理

  据媒体报道,被誉为头号“警花”的王菲,于2000年从沈阳军区转业到汕头市公安局宣传科。王在部队期间就从事文艺工作,声音甜美,能歌善舞;转业后,曾主持过汕头电视台的《汕头警声》、广东省电视台的《与法同行》等节目。

  但“警花”王菲的成名,却是始于公安部2002年春节晚会。在这个由央视一套直播的节目中,王菲与央视著名主持人联袂主持。彼时,她还是汕头市公安局的一名普通警官。

  据《汕头都市报》报道,王菲2002年6月代表汕头市公安局参加省公安厅主办的“三项教育”演讲比赛,以该省第一的成绩作为惟一代表参加了公安部的演讲比赛。熟知其人者告诉记者,王菲彼时即和郑少东相熟,并一直保持亲密关系。

  而2005年4月,郑少东晋升为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后,王菲随即被调入公安部。当然,这与小说开头所“表白”的那样:“纯属巧合”。但名星、歌星和漂亮女人跟着权势官僚走的事儿,却时常有“雷同”。

  有一首歌唱得好“月亮走,我也走。”可郑少东从广东到北京,“头号警花”却也花落北京,这实在是有点儿坊间所言:一只老蜜蜂,飞到花丛中,飞呀飞呀,飞到京来离广东。

  据相关媒体披露,王菲喜好奢侈品牌,在北京时出入豪宅,个人拥有不菲身家。如今,“头号警花”跟着贪官走的现象,再一次印证了贪官的权为色所谋和一些漂亮女人们将姿色作为“敲门砖”,色为权所虏,构成相互的权色利益链的规律。正因为如此,才有如今一些大贪官、高级贪官一倒台,名星、歌星和这个花朵,那个巾帼就紧张的社会乱象。

  如果说,一个成功的男人的背后,必有一个贤德女人在支持的话,那么,一个大贪官,背后必有一个或多个女人在敦助他、怂恿他走向深渊。最终,贪官锒铛入狱,他们的那些个“红颜知己”、“心爱的女人”并不会继续跟着他们走,而会大难来时各自飞,有的甚至“飞”出境、出国。更多的是急着洗清自己与贪官的关系,或者蜗居一些时日后,又投靠新的贪官或大款,或者自谋生计。

  而对于反腐败来说,在查处贪官的同时,我们应该不能放过贪官的特定关系人、贪官的“既得利益者”,也应该让她们为过去的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包括道德与法律的代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