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地利出生大熊猫“福龙”今晚到家

  本报讯(记者徐洁莹)今天晚上,在维也纳出生的大熊猫“福龙”将在抵达上海后连续飞行回到老家,在晚上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后,还将连夜赶路,回到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分基地。记者昨日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获悉,该研究中心将在20日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而在继“福龙”回家之后,年底或明年初还将有3只熊猫幼仔陆续回家。

  据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黄炎介绍称,2003年3月,中国大熊猫“龙徽”和“阳阳”来到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暂居。2007年8月23日,它们的后代“福龙”出生了。今年8月23日,“福龙”度过了两周岁

  生日。根据中奥双方的协议,“福龙”两周岁后应当回到中国。此外,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志和介绍,今年底或明年初,成都、卧龙与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圣地亚哥动物园以及日本白浜野生动物园合作繁殖的大熊猫“美兰”、“苏琳”以及“幸浜”也将回国。

  与此同时,4只大熊猫不久将出国。今年内,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网网”和“福妮”将赴澳大利亚参与合作研究。“网网”和“福妮”分别为4岁和3岁,体重分别约119公斤和90公斤。记者了解到,这4只大熊猫已从今年10月21日开始隔离检疫。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