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恩市长:奥数不是德国学生小升初“筹码”

  

波恩市长:奥数不是德国学生小升初“筹码”
波恩市长:奥数不是德国学生小升初“筹码”
宁普奇到成都树德中学光华校区与师生交流

  德国波恩市新任市长于尔根·宁普奇昨来蓉访问,代表波恩与成都签署“旅游合作备忘录”

  受成都市市长葛红林邀请,德国波恩市新任市长于尔根·宁普奇一行昨日来蓉访问,并代表波恩与成都签署了《成都—波恩旅游合作备忘录》。“我把上任后的第一次出国访问放在成都,足以证明两个城市发展友好关系的重要性。”宁普奇说,成都是波恩很好的合作伙伴,这是他第三次来成都访问,备忘录的签署将促进双方在旅游业方面的合作交流。今天,宁普奇和葛红林将在永陵公园种植“成都—波恩友谊树”。

  关于旅游:双方互相列入旅游线路

  昨日,成都市与波恩市签署了《成都-波恩旅游合作备忘录》。“杜甫草堂、都江堰……”宁普奇扳着指头,细数着他在成都游览过的景点。他说,自己对成都的艺术、文化及悠久的历史非常感兴趣,所以才会三番五次地前来。“成都变化很快,2002年我来时还没有三环呢!”他表示,成都和波恩拥有不胜枚举的文化瑰宝及风景名胜,备忘录的签署将促进两个城市的旅游合作。同时,双方城市将列入对方旅行社推出的旅游线路,并着手为双方旅行社建立联系提供帮助。

  “哇,再次来到成都的感觉很好,与以往不同的是,我还收到了一捧漂亮鲜花。”宁普奇市长一行昨日兴致勃勃来到成都树德中学光华校区,与学校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他幽默的话语不时引来一阵快乐的笑声。成都市和波恩市在文化、科学和教育等领域有长期友好关系,今年9月两个城市正式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不过,宁普奇与成都在多年前就结下了深厚友谊。今年10月21日当选为新一届波恩市市长之前,宁普奇的身份是波恩市博伊尔中学(成都树德中学友好学校)的校长。

  关于教育:博伊尔中学的第一外语是中文

  宁普奇与树德中学校长左华荣早在2000年就认识了,两人昨日再次会面后就聊起了家常。左华荣说,他在宁普奇当选市长后,通过电子邮件发去了祝贺信,并由宁普奇的接任者转交给他。“从校长到市长,下次升职可能邮箱又会发生变化。”宁普奇市长微微一笑说,去年8月他曾被问到是否愿意参加市长竞选,“在学校时一个人可以带领3000名师生,为一个目标而奋斗。我想也可以带领一个城市的30万人,为一个目标而奋斗。”

  “学校的合作可以更好地推动城市间的交流。”宁普奇说,成都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教育也在以日益开放的姿态与世界接轨。树德中学和博伊尔中学每年都互派师生团交流,博伊尔中学甚至把中文列为了第一外语,“我们将全力支持成都学校的德语教学,并争取给予政府资金支持。”

  当聊到奥数时,宁普奇说,有兴趣、专长的德国学生也会参加奥数竞赛,不过从小学到初中都不会成为升学的“筹码”,但在高中毕业时有一些影响。

  记者石莉芳摄影雷远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