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印度要当全球军事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5:25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印度要当全球军事强国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印度海军“维拉特”号航空母舰

  据《广州日报》报道 美国陆军战争学院战略研究所日前发表专题报告,称印度“正在从一个地区性军事大国转变为全球性军事强国”。事实上,近年来处处可见印度打造军事强国的雄心。

  “印度正在从一个地区性军事大国转变为全球性军事强国,正在从传统上不结盟政策转向适度发展对美亲密关系,从过去高度依赖苏式武器系统向购买美国武器转变……美国有机会向印度出售数百亿美元军火。”这是美国陆军战争学院战略研究所海德瑞克教授在近日发表的专题报告中的论断。

  海德瑞克表示,印度的兴趣在过去10年或者更长时间里发生了变化——从“不结盟不承诺”道路转向了对“多结盟”道路的特有战略。2000—2008年,同印度签订特殊防卫协议的国家已经从7个增加到26个,双边演习和多边演习日益增加,印度试图从这些机会中寻找新技术。印度还与一些被认为是全球化、多极制度领导者的国家发展“战略伙伴关系”,从这些国家寻找现代化的军事能力。海德瑞克表示,印度近来在“全球防务关系”上出现的改变表明,它正在远离过去的政策和实践行动。

  近年来,印度加紧采购先进装备和军事技术。多家媒体报道,印度已开始就采购价值17亿美元的C-17“环球霸王”战略运输机一事与美国展开谈判。印度还在考虑购买E-2D预警机。这两个项目充分显示了新德里打造远程进攻性力量的雄心。印度还计划出资20亿英镑购买英国在建的超级航母。如果该计划得以实现,印度有望在未来10年内拥有3个航母战斗群,舰队规模仅次于美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