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问题 明思路 泉吉乡进一步深化学习实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8:2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在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刚察县泉吉乡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级联点领导尼玛卓玛同志指导工作时提出的“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乡镇”的指示精神,着力在抓学习、重调研、查问题,明思路上下功夫。

  该乡乡党委及各基层单位多方征求和听取意见,认真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采取个别谈心交流,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等形式主动征求意见。共发放调查问卷90份,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8场次,参加座谈会140人次,征求意见建议15条。实事求是地对初步查找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归纳整理出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还需进一步完善;村社经济来源单一,集体经济比较薄弱;农牧民增收困难,增收渠道不够畅通;学校师资力量比较薄弱,教育资源整合难度较大,教学质量亟待提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6条。对于这些问题,本着能改则改、即知即改的原则,充分考虑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制定明确的整改措施。

  立足村情实际,突出各自特色,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年乃索麻村:依托鸟岛景区,在环湖西路沿线建设观赏性民居带动旅游业和餐饮业;成立藏族文化艺术表演团,展示藏族文化生活。叶合茂村:对“刚察大白毛”进行精深加工,制作羊毛被;精选酥油、曲拉进行包装;利用达赖圣泉景点,发展旅游业;积极打造特色牧区小区建设;实施蔬菜暖棚工程;组建畜产品交易流通市场。新泉村:对全村黄牛进行统一集中管理,联系天露集团定点收购牛奶;依靠全村120幢暖棚种植蔬菜,按照“一棚一品”的模式,逐步实现规模化、专业化、市场化运作;对全村现有耕地和草场进行统一集中管理,增加劳务收入;建立饲草料加工基地,吸收劳动力增加收入。扎苏合村:成立裁缝服务队,缝制帐篷和衣服;成立养护服务队,养护村级道路;采取牧繁农育的合作机制,增加收入。切吉村:成立劳动性综合服务队,组织、协调劳动力外出务工;按照以草定畜,保护生态的原则,集中育肥牛羊,增加收入。宁夏村:加大畜产品加工力度,生产“兰木措”牌糌粑小包装打入市场;在乡镇附近组建宁夏村小型集贸市场;建立有机食品冷库基地,带动周边群众拓宽畜产品销售路子;按照“六个统一”,即统一管理、统一配种、统一育肥、统一产羔,统一分配、统一出售,成立种公羊管理基地,出售部分种公羊。 (作者:周雪建)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交易 餐饮 包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