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迪士尼乐园占地116公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5:4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许超声)继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获中央有关部门核准后,昨天,发改委网站又公布了“迪士尼”项目的公告,经报请国务院批准,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的建设地址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占地116公顷(1740亩)。项目由中方公司和美方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游乐区、后勤配套区、公共事业区和一个停车场。

  此前媒体披露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的征地规模逾6000亩(逾400公顷),发改委核准的占地面积似乎少了不少。不过,发改委核准公告虽然明确迪士尼项目的地址、投资构成和项目用地规模,但没有说明,此项用地是整个迪士尼项目工程,还是分一二三期进行。据知情人士披露,此次核准披露的仅指乐园的核心区域,外围还将建设大量配套项目。“一期至少还包括1个酒店和1个大型购物中心,以及绿化、水面、交通设施、商业餐饮、宾馆住宿等配套服务设施,约占地390万平方米。”如果再算上二期和三期,上海迪士尼的整体范围将延展至800-1000公顷。

  发改委昨天公告披露上海迪士尼乐园将由中美双方共同管理。上述知情人士称,中方即上海市政府将拥有57%的股权,美方即华特-迪士尼公司则持有剩余的43%股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