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将出席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7:24  中国广播网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介绍说,这次峰会是继今年5月20号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峰会之后,年内举行的第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这也是今年年初温家宝总理对欧洲展开信心之旅后第三次同欧方领导人见面。

  这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打破传统”,选择在欧洲和中国北京之外的城市举行。张志军解释说: “江苏省对欧合作十分活跃,合作水平高、程度深。去年江苏对欧贸易约占中欧贸易总额的18%,江苏在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方面也很有代表性。我相信在南京举办会晤将有利于双方人民更好的了解中欧合作的丰硕成果和巨大潜力,有利于促进中欧地区合作的深入发展。”

  会晤中,中欧双方领导人将重点就中欧关系、国际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除会谈本身之外,中欧领导人将出席双方在科技、经贸、环保、工业等领域合作协议或谅解备忘录的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记者。双方还将共同出席以“绿色经济、持续增长”为主题的第五届中欧工商峰会闭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此外,温家宝总理还将分别会见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里斯本条约》将于中欧领导人会晤后的第二天,也就是12月1日生效。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此次会晤一定能够向外界传递中欧携手共进,共迎挑战,共同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与可持续发展的积极信。”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