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泛珠三角区域内地9省区将统一专利行政执法标准

  今后,泛珠三角区域内地9省区的专利行政执法标准将得到统一。内地9省区2日在广东签订协议,要求不断加强专利行政执法,打破和杜绝狭隘的地方保护,有效保护专利权人合法权利和公众利益。

  2日,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和云南等9省区知识产权局在广东省佛山市共同签署了泛珠三角区域内地9省区专利行政执法协作协议,要求整合9省区专利行政执法资源,提出了执法标准统一化的新思路,开创省与省、省与市、市与市案件移送的新模式。

  协议签署后,9个省级成员方及其辖区内具备执法能力和条件的75个市级成员方将正式加入协作协议,泛珠三角区域内地9省区专利行政执法协作机制将宣告正式建立。

  国家知识产权局纪检组长肖兴威介绍,泛珠三角区域内地9省区专利行政执法协作协议提出了执法标准统一化的新思路,开创了省与省、省与市、市与市案件移送的新模式。这实际上就是将区域内9省区知识产权局的执法资源最大限度地加以整合,从而达到降低专利行政执法成本,提高执法效率的目的。

  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