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已有1052人自荐复旦自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02:3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复旦大学自主招生网上报名自上月20日开通以来,江苏省已有87人申报保送生、1052人自荐申报自主选拔录取,还有239人报名参加“博雅杯”赛。昨天,记者连线复旦校长助理、招办主任丁光宏教授,请他就此次自主招生申报考生和家长关心的相关问题做了解答。

  三类考生较去年明显增多

  据丁光宏介绍,根据目前网上报名数据统计,复旦开放报名的三类考生(保送生、自主招生及“博雅杯”赛)较去年有明显突破,其中“博雅杯”赛报名参赛人数为2291人,比去年增加1020人。截至12月2日,保送生报考共876人,比去年增317人;江苏自荐报名人数为1052人,浙江自荐报名人数为1517人。

  已报五校、三校联考者也可以报名

  复旦在江苏推出该项测试之前,已有清华、南大等五校联考和北大、北航、港大三校联考政策出台,其中五校联考选报南大的考生数量竟高达19000余人。不少已经报考了五校或三校的考生咨询是否可以报考复旦,丁光宏明确表示:复旦水平测试和其他学校自主招生考试之间没有排他性,非常欢迎报考。

  据介绍,就不同省份而言,分为三类情况:对上海应届考生,全面开放自荐报名,报考不受限制。对江苏、浙江两地考生全面开放自荐,考生可上网报名自荐,但需要经过资格审核。作为资格审核的重要资料,考生可以在“高中阶段成绩单”的专栏内填写参加其他高校自主招生的测试资格情况,复旦将为优秀考生提供更多的机会。丁光宏说,复旦将在本月中旬对考生材料进行审核,考生可以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看个人状态的变化和最新公告。笔试时间将安排在元旦后、春节前。外地考生不需要到上海参加水平测试。复旦会在全国各主要省会城市等设立42个考点,考生将被安排在就近考点参加测试。

  此外,就考生提出的复旦水平测试是否有考试大纲和辅导的问题,丁光宏说:“复旦从未提供任何形式的水平测试大纲、参考资料或者考试辅导。社会上任何形式的复旦大学自主招生辅导均与本校无关。”(张 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