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化县境内发现11处秦汉长城遗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09:25  城市晚报

  结束了我省没有长城的历史

  ■记者 李明罡/报道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省博物院获悉,自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启动以来,我省秦汉长城调查工作队在通化县境内发现了秦汉长城遗址11处,其中“南台子古遗址”的发现将我国秦汉长城的东端起点向东推进了10.9公里,被认为是我国秦汉长城的最东段,取得了重大突破,结束了我省没有长城的历史。它的发现,标志着目前秦汉长城的最东端将重新界定为通化县,而并非普遍认为的辽宁省新宾县旺清门镇孤脚山烽燧。

  据了解,这11处秦汉长城遗址包括:南台子古城址、狍圈沟南山烽火台、欢喜岭三队烽火台、川排沟烽火台、大帽山烽火台、三合堡六队后山烽火台、河夹信村西山烽火台、金斗乡政府后山烽火台、山头村岗上岭、庆生村东山烽火台和砬峰村后山烽火台。其中4处已确认,7处有待进一步发掘考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